泰州要闻
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
  • 信息来源:泰州新闻网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23 07:07
  • 浏览次数:

3月22日,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,听取市政府关于2023年全市债务管理及审计情况的汇报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,副主任陈明冠、邹祥凤、臧大存、沈明刚、钱忠,秘书长李卫国出席会议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沈峻峰列席会议。

主任会议认为,近年来,全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成效明显,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安全可控。会议指出,要坚定信心,在落实部署要求中守牢底线,始终把准政治方向,主动接受人大监督,切实扛起主体责任,保证政府有序化解债务的承诺“一诺千金”。要抓住根本,在高质量发展中高质量化债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,继续推进项目攻坚项目突破,聚焦主责主业做大做强国企,推动经济总量增长、债务风险下降。要紧盯问题,在梳理分析原因中推进整改,全面系统摸清债务底数、结构,进一步厘清压实各级各部门化债责任,因地制宜、分类施策,督促应化尽化、能化早化。要强化监管,在建章立制中加强债务管理,建立完善动态监测预警和处置机制、信息交流共享机制、听取审议政府专项报告制度,形成监督合力,提升监督质效。

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(区)人大2024年度上下联动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、2024年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方案、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操作指南》等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